默玖

【金凯】黄昏的挽歌

  建议配合BGM:黄昏的挽歌
 【没错我就是看着歌词写的……
 【希望BGM可以加点buff吧……
 存在ooc,希望不会太严重……
 突然刀子,但我保证不是be!
 以上OK?









  黄昏的挽歌悼念陨落的星月。
                                                          ——楔子

  狂风自耳畔呼啸而过,裹携着黄沙,夹带着远方听不清的的喧哗嘈杂。

  金往下压了压自己黑白相间的帽檐,继续前行着。

  他的手腕却突然被人握住,耳边响起的是苍老粗哑却古朴有力的嗓音:“远方的旅人啊,请停下你的步伐,今日的风沙太大。”

  金惊讶地回头,撞上了一双带着沙漠特有的混浊却异常明亮的眼。

  不知为何,他咽下了口中本要拒绝的话语,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依稀残存几许往日的乐观开朗:“好啊!”

  金随着老人越过沙丘,来到了一间低矮鄙陋的小屋。老人沉默地递给他一碗并不算清澈的水。

  金双手接过,认真的道了谢。老人只是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入夜了,老人在屋外的空地上燃起了一堆篝火。

  火焰停驻在金冰蓝色的眼眸中,划出短暂的光华。

  隔着明亮的光焰,恍惚之间,金仿佛看到对面正坐着紫堂幻、格瑞还有……凯莉。

  风送来了不知源于何处的悠长琴声,像是在无言的恳求三人的幻影就此留下。

  金坐在篝火旁,听着枯枝被火灼烧后发出的噼啪轻响,抬头望向了夜空:一轮银白的弯月和几粒寥落而璀璨的星子挂在深邃的夜幕之上。

  他的思绪不自觉的被扯回那晚——将他拽入无尽冷寂的永夜的那晚……

  紫堂的眼镜已蒙尘碎裂,清秀的面容隐进三途河畔的曼殊沙华间;格瑞那永远挺拔如山、沉默坚毅的身影在他眼前倒下;凯莉拼着重伤的代价,才带他逃离了那场噩梦般的屠杀。

  可彼时的他早已失去了理智,只知一味地质问着凯莉为什么不救紫堂和格瑞他们。丝毫没有留意到凯莉碧色眼眸中泛开的层层涟漪,以及那点漆瞳孔深处晕染的哀婉凄艳。

  金至今还记得那时凯莉刻薄的冷笑道:“我要是救了他们,怎么看得到你这悲伤愤怒、狼狈不堪的模样?”

  明明不是这样的,明明凯莉不是这种人!

  可当时的自己却信了她,信了这个一直都在说谎的骗子魔女。

  他记得彼时的自己闻言如堕冰窟,愤恨地甩下一句“你太过分了,凯莉!”后,转身就走。没有注意到少女摇摇欲坠的身形、背后的可怖伤痕和眉间难掩的虚弱。

  温热的液体濡湿了脸颊,混着风沙的斑驳。空洞的心房钝钝的抽痛,刺激着金的神经。在心底为凯莉堆积的、已如雪峰般高耸的思念,终是于此刻,轰然倾塌。

  所以他来到这里找寻世间最高的山巅,那里有他的星月在沉眠。

  金在清晨时辞别了老人。老人依旧沉默着,只是挥了挥手算作道别。

  金仍是独自一人在无垠的沙海中前行着。他只想来带凯莉、他最亲爱的阿芙狄娜回到那几是遥不可及的被淡忘在时光中的家。

  金寻到了那座山。终于在黄昏时分,他攀上了这座山峰,却觅不到凯莉的踪迹。只有一滩黑褐色的墨块突兀而刺眼的躺在那里,弥散着久远的气息——那是一片早已干涸了的血迹。

  冰冷的山风幽幽戚戚,低声呜咽着似是在为谁吟咏的哀伤挽歌。

  金一个踉跄,跌跪在原地。双手颤抖的不成样子,却开始刨挖着面前的泥沙。扬起的尘烟也无法阻断他的执念。

  他麻木而机械的挖着,死死地抠着土地。像是无法感知到疼痛一般,即使十指鲜血淋漓也不曾停歇。

  艳丽的血液从指尖渗出,化在泥土里,盛放到荼靡。

  直到指尖下多了一抹柔软的触感,他才触电般的收回了手,瞳孔骤然微缩,悲伤到快要窒息——

  纯黑的布料、墨绿色的瞳孔、熟悉的形状,那是凯莉从不曾离身的老骨头。

  夜风吹散了老骨头上最后一缕黄沙,也吹散了金凝结的最后一线牵挂。

  大片的泪滴自颊上滚落,融入满是鲜血的指尖,也洇湿了老骨头的布料。

  晚风轻轻呢喃低语,似是在嘲笑着谁的活该。

———————————————————

  “咦,下雨了吗?”熟悉的甜美声音在山风之间回响,“老骨头你为什么没有叫醒我呀!”黑色的口袋被人从内部撑开,少女揉着惺忪的睡眼,不满的抱怨道……

  就是瞎写。
   黑金?不存在的……
   太阳和星月他们真好!
   写的应该不算刀吧……【心虚……

  旧的版本也放出来吧
   好歹也算是糖吧……大概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