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玖

瞎写的吹鱼小论文

本来是想写完同人再吹鱼的,但一不小心写太多了,就单独先拿出来吹了x

是个人理解的三鲜脱骨鱼和少主(个人默认的女孩子)

含轻微乙女要素厚颜打了乙女tag,不合适的话麻烦告知我

凭着一腔热血瞎写的,如果理解不同或者逻辑不通请不要在意orz






阿喻总是带着点口是心非的装作恶人,有些虚张声势的吓唬少主,说着什么“将清白无辜的双手拉进泥潭,真是世上最美妙的事~”、“现在,你和我一样置身于晦暗之处了。这样的场景我可是期待很久很久了……”诸如此类的“反派”发言。

但我觉得他也并不完全是真的口是心非。那些言论中或多或少暴露了一点他自认为不可见光的心思。

就像“我可不可以理解为……我这个无名之人,在你心中,的确有一席之地呢~?”可能还带了三分试探,想要知道少主的真心。

只是他反应太快了,只要少主稍有迟疑或是稍加思索他便会笑着打着哈哈撤谎敷衍过去,说:“这样无聊的问题,就不用认真考虑回复了~”

就好像怕得知少主的真实想法,怕被拒绝所以自己先退开一步。给彼此留足了距离和余地,不至于尴尬。

你看,他连带少主去看星星都不会像太白鸭那样光明正大的邀请,反而选择用“窃”这种说辞,不怎么磊落但是带着点不容拒绝的卑微。

他太习惯用谎言伪装保护自己了。就连日常交谈都虚虚实实真真假假。梅影寻踪里说自己晨起会低血压,要少主保密,转眼又说自己怎么会有弱点呢。大概是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避免少主担心吧。

阿喻绝不是纯粹的恶人,也不是个纯粹的好人,他见到过光明,也向往光明。他想要的只是一个平等的世界,只是他第一次的尝试失败了。他看到了光明之下荒唐的世间,所以他便将自己化作了“恶人”定义为“艺术家”,光明世界容不下他,他便想要自己创造出一个光明世界。只是事与愿违,他用楼兰曼达之花创造出的“光明世界”更混沌也更无序罢了。

投桃是感慨要是总有人送他想要的东西他岂不是要失业了;撒娇的时候会埋怨少主说他肆意妄为,他也会考虑少主的心情啊;好感度最高时的告白“怪盗的心被人识破了怎么办?我也不知道,只好来问那个人了。”这句话语气里还带着点小委屈,一如既往的带着他亦真亦假半开玩笑的风格。只能说不愧是阿喻。

金兰之契里少主选择了鱼骨口哨,阿喻才难得没有退开,表示自己会随叫随到,要少主与他好好相处。我想少主这才算正式扣开了阿喻心门,以后的路走下去应该会容易许多。

人生如浩海,阿喻却是没有归处的一叶扁舟,在这个光明世界里,没有身份的人仍然只有他一个。少主则是成为了锚点,拉住了他。让他在自己心里有了一席之地,也给了他一个能活在这个光明下的平等的世界中的身份。

少主于三鲜脱骨鱼而言应该就是山穷水尽时的柳暗花明,瀚海逆旅中的温柔乡。

阿喻是个很奇妙的人,他被黑暗逼迫剔出骨骼,制成了匕首。他很强大,但是他想要守护的事物已经不存在。这样的他成了拥有千人之面万人之形的无名之辈,是极度危险的存在。

而少主则是成为了他强大的理由、他对这个世界的留恋之处和他不会迷失的理由。她是他新的脊骨,支撑起他现在的模样,替他护住了心脉。让他不至于被这个荒谬的世界伤的太重。

有这么一个愿意舍命相护的笨蛋守着总是毫无防备的小姑娘,互相依靠、并肩携手,这样的一生,就算在还有黑暗的世界也不会太糟吧。

总而言之就是我吹爆阿喻和少主!!!他们真的太好了!

评论(2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