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玖

今天的审神者依然在(内心)疯狂抱怨

又名本丸的不正确打开方式

全员无cp(有、、被婶倾向

没啥营养的沙雕日常

崩坏ooc

文不对题结尾疯狂跑题

注意避雷






“喂喂,快点醒醒啊你!”熟悉的嗓音在我耳边响起,是我家热衷于搞事的近侍大人。


可惜我真的很困,管他是谁,扰我清梦者——杀……


“再不起来我就要挠你了……”刻意压低的少年音凑近我耳边,吓得我浑身发毛。条件反射性掀开被子180º翻身跳起迅速远离声源低头乖巧状士下座:“我起来了!现在要换衣服请你出去!!!”


明明脑子还不太清醒,一系列动作却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说话都不带停顿喘气的……


呵呵,还不是都被我家近侍磨练出来的。


然而他还是没有放过我,阴恻恻地笑着:“那可不行,万一你趁我出去接着钻回被子里继续睡觉怎么办呢?所以说我要在这里盯着你呀!阿~鲁~基~”


靠,没想到竟然被他看穿了……


别的不说,自从极化之后这家伙再也没有用尊称叫过我,整天就是你你你的,更别说叫我“阿鲁基”了。


肯定有诈。


然而垂死挣扎的程序还是要走的,万一成功了呢:“可是你在这里我怎么换衣服啊?”


“我只是把刀而已,有什么关系。还是说‘阿、鲁、基’睡傻了,需要我帮你更衣呢?”义正言辞的说辞掩不住促狭的笑意,真是令人恨得牙痒。


在心里默念一百遍:你打不过他你打不过他你打不过他……


呼——勉强冷静了一点。


好气哦,可还是要保持伪笑:“这种小事不劳烦您老、人、家了。”说着我便把他推出门外,顺便加了个禁制。


真是的,这要是在迦勒底,早就令咒伺候了。


啊,抱歉抱歉剧本拿错了……


接下来就趁着换衣服的时间简单介绍一下我本丸的现状吧。


只是惯例的强行解说而已,不用太在意,没什么实际意义的。


我,江户川……啊不,是日向浅叶。梦想是成为名侦探,在时之政府的安排下成为了审神者,成功沦为社畜……


梦想破灭的感觉真是太糟了。


刚才那位是我的近侍——鲶尾藤四郎。本丸最皮没有之一;本丸搞事界的扛把子。和他相比我家鹤球简直是乖巧无比!


在时之政府中的排名算是上游的吊车尾……一个很尴尬的位置。


本丸不算大,刃却不少。混乱是常态,搞事是目标,工作是啥我什么都不知道,只求这群祖宗放过我,让我睡个好觉……


对不起习惯性唱起Rap了……都是墙头太多的锅,这不是我的错。


总之今天又是和平的……


“哐——”惊雷般的巨响在本丸的回廊炸开。


一声巨响是个什么鬼啦?!!说好的和平呢!


我赶紧拉开了房门,出去一探究竟。


果然……


一张灿烂的笑脸扬了起来:“早上好啊,阿鲁基!”是我家初始刀清光和近侍鲶尾以及破破烂烂的回廊。


一点都不好,博多又要找我谈人生了……


像是没有看见我的残念脸,清光收刀入鞘向我走了过来,还不忘推鲶尾一把:“阿鲁基,今天刚好是公休日,我们去逛街吧!”


好的,指甲油是吧,我知道了。


“那我们就赶快出发吧!”越快越好,最好在博多发现之前!


我抬起脚打算和清光一道开溜,不成想被鲶尾拎住了后领:“等等!”


“有……还有什么事吗?”我战战兢兢的回过头去看他。


“你是打算始乱终弃吗?为什么不带上我一起啊!”梨花带雨活脱脱一副受虐待的小媳份样……搞得我好像渣男啊!求你别这样!一期会杀了我的!!!


“……那、那我们一起去好了……”我试图挽救一下目前的情况,却被清光不满的打断。


“明明是我先和阿鲁基说好去约会的,碰什么带上你个电灯泡啊!”


鲶尾不服气的反驳道:“明明是我先说好的吧,昨天在她床……”


好了,你可闭嘴吧!我忍不住一拳挥到他脸上,当然对他来说肯定是不痛不痒的。


然而清光的脸色却变得很难看——毕竟本丸可是没有安排寝当番的。


这个误会大了!


“不是!昨天只是在我睡觉前聊了一会而已!什么事都没有!”完了,感觉越描越黑了……


算了,不管什么溜就是了!


于是我拉起两刃撒腿就跑,然而我怎么可能跑的过极化后的博多呢?


好的,在衣角被拽住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完蛋了。我深吸了一口气,扭头:“那个……博多,能打个折吗?”


“好啊,你是想打腿骨折还是肋骨折,或者是全身粉碎性骨折?”博多脸上是大写的“愤怒”。


“我错了!别这样,博多!”保命要紧,身不由己。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十二次了!回廊不要钱的吗?你就不能好好管管他们吗!经费有限我也很难办啊!”博多崩溃的对着我吼道。


我也想管啊!他们听我的吗!我的工资仅仅修回廊一项就已经稳赔不赚了好吗!


我想辞职……


然而只是想想而已。要是真的要辞职,他们大概会把我拆了吧……


所以我当初为什么要接这么个高危职业啊啊啊!


“那个……修回廊的钱我会出的……”


听,那是心在滴血的声音;是钱包缩水的声音。


“那行吧,这次出门也带我一个。”博多推了推眼镜,“我会帮你们守护好钱包的!”


“好……好的……”


刚要迈出本丸大门就遇到了光忠:“要出门啊,刚好我也要去买菜,一起吧。”


“好……”


我已经麻木的不想再多说什么了。


鲶尾和清光在我左右两侧互掐,博多走在前面,光忠在后买菜,更别提远处还有一个正在跟踪的长谷部了。


现在的情况已经不是一句心情复杂就能描述的了。


然而刚逛完万屋给清光买好新出的指甲油,鲶就拉着我跑去买限定版的游戏。


路遇和泉守,这家伙还是一脸惊恐的捂住钱包说着什么“就算是阿鲁基也不会借钱给你”之类的话,对此我选择用团子打发他——直接噎死算了……


三日月和莺丸的茶;乱的小裙子;后藤的增高剂;咖喱的猫罐头;被被的新被被;健忘髭切的备忘录;可怜膝丸的擦泪小手绢;江雪的护发素;用来关鹤的笼子以及长谷部的项圈(?)……咦,好像混进去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总之考虑一下我的钱包好不好啊!


虽然在心里这样怒吼着,但这是绝对不能说出来的!


不然的话就会收获一大群嘤嘤怪,和像是“你不爱我了”、“要钱还是要我”、“小拳拳锤你胸口”之类的暴击。


物理意义上的暴击。


因为他们的“小拳拳”是真的可以捶死我的!


活着好累……


好想加入时间溯行军改变我加入时政的历史啊……

开玩笑的。我哪有那个胆子啊。


一不小心走神了那么长时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一个刃都不在了只剩我自己了。


难道是被抛弃了?这群家伙就算知道我会被雷劈都会来引雷的家伙居然!舍得!!抛弃我了!!!


真是太好啦!


我!自由啦!!!


这个认知令人愉悦的忍不住想闭上双眼跳跃旋转。公转加自转那种!


接下来去哪里好呢?是去书店还是去咖啡厅,或者去逛逛商店呢?


这正当我盘算着如何愉快的度过这片刻宁静的时光时,随手一摸口袋,发现了一件足以令我绝望的事——我钱丢了。


人生的起起落落落落落简直要把我逼疯了,负面情绪疯狂溢出,就像年久失修的水管终于炸裂了一般。


无论如何都堵不住的眼泪顺着脸颊滑落,我猜我现在看起来一定像个十成十的大傻子。


既然已经很丢脸了,不如索性坐在路边哭个痛快。抱着这样的想法,我自暴自弃的圈住自己,把脸埋在了膝盖上。


哭吧哭吧,反正没人看得到我。我像是愚蠢的鸵鸟一样,不听不看不想,自顾自的哭着……


我的情绪来的快走的也快。不过哭过一场之后我觉得轻松多了。


也许是因为把脑子里进的水都放干净了吧。


我想,是时候辞职了。


我不想再这样待下去了。


他们是付丧神,他们拥有的时间是无限的。我只是一个小小的人类,不过是他们漫长时间中一个乐子而已……不,也许连乐子都不是,甚至连过客都算不上,我玩不起的。


其实我早该想通了,何必自欺欺人的浪费我那少的可怜的时间去陪伴这些遥不可及的存在呢。


我从衣襟间取出了自入职以来就写好的辞呈,一步一步向时之政府的方向走去。


尽管每踏一步心脏都会不自觉的抽紧,但比起不舍我更愿意把它当做终于要脱离苦海的激动。


我不想回头。


直到我一头撞到了别人身上——那是干净熟悉的阳光的味道——是被被啊。


此刻他正蹙着眉头盯着我——也对,一定是我哭过的样子很难看吧。


“怎么了,有什么事吗被被?”我尽可能用最轻快的语气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询问道。


我知道他能看出来我的不对劲,但我还是不愿低下头去,因为最后的莫名其妙的自尊心不允许我做出类似示弱的表现。


我没想到的是他的斗篷朝我盖了下来,更没想到他会揽住我直言道:“你看起来很难过。”


白色的斗篷遮住了我的视线也遮住了我的脸,让我不至于狼狈到落荒而逃。


不过就算我现在想逃也晚了,我知道的,他不会放开我的。


他们是冰冷的无机物,是不会拥有感情的。他们所表现出来的情绪不过是对人类的拙劣模仿罢了……


我一遍一遍的试图催眠自己,但是近在咫尺的温热气息足以令我那些不堪一击的借口显得虚伪又可笑。


我那不值钱的眼泪又落下来了。


一切好像都不重要了,只要还有人愿意拥抱我,这样就足够了。


我拽着被被的衣服肆无忌惮地哭着,不管他的反应如何。只要他还没有推开我,我就有理由继续留下来。


直到我哭累了,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本丸。今日近侍安安静静的守着我,是被被啊。


外面阳光大好,依旧是吵吵闹闹的却又意外的祥和。


唯一一件有点令我介怀的是我的辞呈不见了。也许是在哪里不小心弄丢了吧,不过我现在暂时不需要它了,我这样想着。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也要努力工作!


走廊上又传来了地板碎裂的声音……钱包要阵亡了……


“喂!你们……”我忍不住抗议道继续着那些日常。


我所不知道的是在未来的某天,我会在某近侍的被被中再次见到它——见到我的那份辞呈。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以下是碎碎念可以忽略的!

本来只是想写沙雕本丸的日常没想到会写成这样,也没想到最后被被成了最大赢家orz请相信我,我一开始真的是想写一点点关于鲶婶的cp向那种全员故事的

对于婶的设定其实是一个很崩坏的性格:平时什么都不说看起来整天装疯卖傻装怂,实际上性格很差劲,消极逃避又脆弱又固执,情绪积累到临界点才会彻底爆发。日常总是疯狂吐槽来掩饰真心。虽然超级想要依靠别人但是又害怕被别人拒绝,于是就和人保持着安全距离,别人靠近她会逃走,别人远离她又忍不住凑过去,不坦率也不可爱

被被的话是介于极化前和极化后之间我流被被。

ooc严重

脑抽产物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这什么鬼东西系列_(:з」∠)_


评论

热度(24)